云翳

【Jaytim】听红罗宾讲那爱情的故事

本章Jaytim主场,原创角色背景板预警,设定见合集

近距离磕西皮  第四章 


听红罗宾讲那爱情的故事



    今天是个平凡又不平凡的日子。

    平凡,对于每个平凡的家庭而言,well,一家团圆地度过美好的夜晚,温暖又平常,不是吗。

    不平凡,对于哥谭义警,祥和的夜晚可是太难得了,阿卡姆的反派们今晚仿佛改了性一样,全都乖乖地呆着,街头的小混混也寥寥无几。

    夜巡即将结束的红罗宾正叼着红头罩提供的辣热狗蹲在滴水兽上,举着望远镜观察八方,心情愉悦地发现哥谭依旧一片太平。

    “Red Robin,”欧若拉落在了红罗宾身旁,“恭喜。”

    “For what?”见到来人,红罗宾放下了望远镜。

    “为蝙蝠家族的努力终于为哥谭带来了光明,”欧若拉扬起一个微笑,“真希望蝙蝠侠能看见这一切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为什么这句话你说出来怪怪的,”提姆低声吐槽道。

    由于正联集体出任务,蝙蝠侠缺席了这周的夜巡,由于上次的围观超人告白事件,欧若拉现在依旧出于“禁止参加正联任务”时期,留守儿童实在太过无聊,便四处游历这个星球的城市。

    哥谭市是最不同的,单从这几天里她窥见的哥谭一角便可知蝙蝠家族的艰难,即便是在alfa星的实验室,她也没有见过向小丑一样的疯魔,因此她知道这样祥和的夜晚对于哥谭有多宝贵。

    黎明即将降临,宣告了夜巡的结束,也宣告了这个宁静之夜的结束,哥谭初生的太阳升起来了。

    “夜巡结束,”红罗宾收起望远镜,看向欧若拉,“要来韦恩大宅坐坐吗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可以的话,那真是太感谢了。”

今天的韦恩大宅只有阿福和达米安在,提姆坐在餐桌边,端起一杯咖啡,换下制服而显露出的颈部布满了淡红色的吻|痕。

    欧若拉盯着那些痕迹,不由自主地发问,“提姆,你跟红头罩是在谈恋爱对吗。”

    提姆冲她挑了挑眉,“介于你刚刚一直盯着我看,并且脸上挂着欲言又止的表情,我想你应该是想知道我的Jay的……爱情故事?”

    欧若拉不好意思地捂住了脸,她的八卦心为她赢来了“禁止参加正联任务”,但她并不打算改。

    “Jay是第二任罗宾,”忽视对面欧若拉的行为,提姆已经自顾自地开始叙述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我想你应该听说过,我在成为罗宾之前拍摄了很久很久蝙蝠侠与罗宾的照片,其中最多的就是杰森。”

    欧若拉点点头,她或多或少地从其他人那里听说过这件事。

    “这是我对杰森心动的开始,I mean,谁不爱Boy Wonder呢,无论是成为他,还是得到他。”

    “我那时候我每天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看着他在街道中穿梭的身影,直到那一天,蝙蝠侠失去了他的罗宾。”说到这里,提姆的声音沉了下来,欧若拉知道,是小丑夺走了二代罗宾的生命。

    “他走之后,蝙蝠侠变得阴沉,仿佛换了一个人,他甚至试图杀了小丑,如果不是超人拦住了他,他可能早已跨过了他的那条线,我知道不能让他这么做,蝙蝠家没有人希望他破坏自己的原则,即便是杰森也不希望这样。”

    “为了将他拉回来,我敲开了迪克的门,想劝他回去当罗宾,出乎我意料的是,他把我带进了蝙蝠洞。”

    “一些波折后,我终于获得了蝙蝠侠的认可,穿上了罗宾的制服。杰森对于蝙蝠侠这么快又有了一个罗宾十分愤怒,这让我们的的初见很糟糕。”

    提姆的声音没什么波澜,过去的痛苦被他轻描淡写地一笔带过,但欧若拉从泰坦的成员那里听说过,那一次,杰森深夜爬上泰坦塔打伤了提姆,因为这件事,泰坦众人看杰森一直有种家暴男滤镜,即使他们已经看见了现在的杰森有多宠提姆。

    “但后来,杰森与布鲁斯的关系缓和,他开始向我们寻求帮助,我终于有了接触到我的Boy Wonder的机会,”讲到这里,提姆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笑容,“红头罩很需要我为他提供情报,而我爱死了这种被他需要的感觉。”

    “与他关系的更进一步是一次任务之后,我在任务中受了重伤,失血过多只能到最近的安全屋休息,而那是杰森的安全屋。”

欧若拉似乎猜到了故事的走向。

    “失血过多的时候人的意识会恍惚,你应该也有过这样的经历,”欧若拉点点头,战场上失血是常有的事,“我昏昏沉沉地躺在客厅里,看见一个人推开门走进来,那人看见我,慌慌张张地冲过来,拍了拍我的脸,我眼前一片模糊,但感觉那个人的怀里很温暖,就睡着了。”

那个人是杰森。

    “等我再醒来时已经在韦恩大宅自己的房间了,我醒后,迪克告诉我,昨晚送我回来的是杰森,他说他从没见过那么紧张的杰森,这让我的心底暖暖的,曾经心底埋下的对二代罗宾的爱又开始生长,我总是克制不住地想,万一呢,万一他也有一点点喜欢我呢。”

    现在我们都知道了,他真的很爱你,欧若拉腹诽道。

    “自那以后,我与杰森的来往更为密切,我喜欢在他的安全屋过夜,喜欢看他虽然不情愿但还是让我进屋给我做饭,喜欢他催我睡觉的声音,喜欢他每一次叫我鸟宝宝时的腔调,喜欢……他,”提姆的耳尖开始泛红了。

    “再后来,他开始和我一起我进酒吧,我不爱喝酒,每次就看着他喝,我们在酒吧什么都不做,只是喝酒,那一次,他好像有点喝醉了,然后,”提姆抿了抿嘴唇,脸上开始泛红,“然后,他吻了我。”

    “哇哦,勇士,”欧若拉在心中发出赞叹,不愧是你,红头罩。

    “吻完他之后我就清醒了,”杰森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,顺着提姆的话往下说。

    “Jay!”提姆的脸更红了。

    “怎么了,鸟宝宝,”杰森将脸靠近提姆的耳畔,用气声说道。

    小红鸟把脸埋进大红鸟的胸口,大红鸟伸出他的鸟爪子揉乱了小红鸟的头毛。

    “Hello?二位,接下来呢,”欧若拉试图彰显自己的存在感,你们两只鸟,别在关键时刻停啊喂!

    “接下来提宝落荒而逃,我以为他不喜欢我,就去找迪克头诉苦,”杰森抱紧怀里的提姆,继续接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迪克是家里最早看出我对鸟宝宝的心意的人,甚至比我自己都早,我那天告诉他我觉得鸟宝不喜欢我的时候,他表现的很惊讶。”

    “ ‘杰,去正式地告一次白,他会答应你的’,迪克说,被他劝服了,那段时间我一直在找机会告白,但却找不到小红了。”

    “我被他那个吻吓坏了,担心他来找我解释或者来找我道歉,就一直躲着他,幸好泰坦的任务很多,托布鲁斯的福,W.E的文件也堆了很多,我有合理的理由躲着Jay。”提姆把头从杰森胸口离开,看向了欧若拉。

    “等我再找到鸟宝的时候,他已经是一只废鸟了,”杰森轻笑道,“长期堆积的工作让提宝眼下积了很重的黑眼圈,我就趁鸟之危,把他捡回了家。”他还记得在蝙蝠洞找到提姆时的样子,小红鸟昏昏沉沉的脑袋一点一点的,叫他的名字也没什么反应,又软又可怜,看得杰森的心都化了。

    “鬼知道我第二天醒来看见自己在杰森床上的时候有多震惊,”提姆揉着杰森的脸吐槽道,“我还以为自己和他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。”

    “嗯哼,鸟宝,提醒你一下,那个‘不该干的事’现在也干过了。”

    “滚呐!”提姆恼羞成怒地狂薅杰森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好了好了,不闹了”杰森按住提姆不安分的爪子,“提宝醒了后,我正式地向他告了白。”

    “再之后你们就正式在一起了?”

    “这个嘛,如果你知道那天我们到底说了些什么的话,就不会有这个疑问了,”提姆故作神秘。

    “我有一个问题。”欧若拉举起手。

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“杰森又是怎么爱上提姆的?”

    “这个嘛,”杰森轻吻上提姆的额头,“没有人会不对他动心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